旦期

N≡N
没有兴趣,不想反应

© 旦期

Powered by LOFTER

【带卡】休戚 六

*本章概要:九尾战后。鸣人的命运。卡卡西班。

*跑跑剧情。这更挺长,终于和伏笔接上啦!

*AU ,雷,前文和具体设定预警戳头像,慎入




↓真的没问题吗↓



那件事之后,卡卡西还去过一次酒吧。脚步虚浮,跌跌撞撞,眼下浓重的阴影用再多的妆都遮不住,更何况他既没化妆也没染头发甚至连面罩都没戴,耀眼的白发即使在暗沉沉的夜色里也足够具有辨识度。


不出意料的,阿飞不在。


卡卡西放任自己跌进那张沙发里,自己也不知道他这是要做什么。肯定不是来找阿飞。他不想上床。再说阿飞都消失这么久了——将近一年。


那么他是为了什么呢。


给那些暗中窥视的人们提供足够的把柄来宣扬木叶署的少年天才旗木卡卡西自神毗桥一战成名后销声匿迹这许多年,居然会重新出现在这种地方吗?


卡卡西都能帮他们想好报告的标题。


可是木叶那边已经有三代逐步接手了。卡卡西告诉自己。现在,就一会会儿,没关系的,没人会发现他失踪了这么十分钟。


他往沙发里缩了缩,闭上眼睛。


过去的一周里他奔波于木叶与医院之间。


“请各位安心,木叶署没有被击垮,什么都不会改变。我们依旧是火之国最稳定的手,最坚固的盾,和最锋利的矛。”他在台上站得笔直,一字一句念着稿子上莫名其妙的糟糕排比,替那些不愿出面的人表着虚无缥缈的忠心。


他深鞠一躬,看着台下三五官员面无表情的脸,差点没保持住嘴角的弧度对自己冷笑出声:什么都不会改变,还真有脸说得出口。


波风水门死了。


这些人什么都不懂。


这几天里没有人有闲暇停下来喘息。雪花般的信件寄向远方,而那位传说中的千手纲手甚至没有亲自露面,只是轻飘飘地修书一封便婉拒了第五代火影的职位。三代目猿飞日斩闻此噩耗,正在从海外赶回来的途中。这位年近七十的老人在通讯里担忧地望望卡卡西,低声问他是否无恙。


卡卡西对着屏幕熟练地露出微笑:“侥幸没有什么大伤,感谢三代目大人关心。”


他顿了顿,补充:“哦对了,您那边记得接收一下我刚刚发过去的文件,木叶内部的情况已经稳定得差不多了,现在有⋯⋯”


老者皱起眉头打断他,说他不是在问这个。然而他没有机会说出下一句话——卡卡西飞快地掐了通讯。


然后发去简讯:刚刚信号突然断了,大概是线路还没修好,真是抱歉啊,三代目大人。


现在卡卡西蜷在某个不知名的酒吧最偏僻的角落,盯着头顶墙壁上窄小的通风口,目光空茫。


他刚刚去看了鸣人。这个七岁的孩子,被拘束带牢牢捆在特护病房里,正在接连数日不下的高烧和身体表面不断凭空出现又迅速愈合的伤口的多重折磨下无意识地啜泣,牙关紧咬,四肢扭动挣扎着不断抽搐。卡卡西靠近他的时候被床边的高大男人一把拦住,说旗木先生,「尾」的感染者现在很危险,您不能过去。


卡卡西知道他指的危险不是鸣人的处境。他们在把他当做什么随时会爆炸的炸弹一样看管着,就好像那是他的错一样。卡卡西想。


一周前,鸣人兴奋地告诉他明天就是他的七岁生日了。他咧着缺了颗牙的嘴挠挠脑袋,脸上是卡卡西此生见过最开怀的笑。“呐呐卡卡西,我请你们吃一乐拉面好不好啊我说?”


甚至连记忆里的带土都从没有过那么纯粹的快乐。卡卡西感觉左眼因为这个突然闯进脑海的名字开始抽痛起来。平生未曾接触亲人的孩子,嘴角的弧度再大,眼底也总有一丝本能的不安。


鸣人出生于带土牺牲后的第二个月。


波风水门不常带孩子来木叶署。鸣人嚷嚷着以后要让卡卡西当他老师时,这位年轻的父亲蹲下来搂住自己的孩子,抬脸望着有些受宠若惊而手足无措的卡卡西,视线柔和没什么感情,可当时的卡卡西突然就明白了,他不愿意。二十四岁受职的史上最年轻的火影,所经历所承受的远比他所知要多得多。


他站在门口出神,看着那头和波风水门如出一辙的灿烂金发在床榻上软软地散开来,汗水浸湿了床单。


然后他捕捉到鸣人汗津津的嘴唇在动。他花了一会儿来辨认,那些词句因为疼痛而模糊不清——


好痛。他在说,妈妈,好痛。好痛。





卡卡西冲出病房的时候好像撞到了什么人:粉色头发的小女孩,套着不合身的宽松护士服,看上去顶多十岁。




——啊,是了。


现在蜷缩在沙发里的这个卡卡西猛地睁大眼睛,他想起来他为什么来到这里了。



就在刚刚,他收到通知。漩涡鸣人醒了,但是表情空白,不哭不闹,丧失了可能是他的全部记忆。「尾」病毒在摧毁他的瞬间将他重建,这个过程对大脑造成了不可逆的损伤:现在的漩涡鸣人拥有一具体能是正常人两倍以上,无论受到什么伤害都能快速愈合的身体,和一片白纸一般的心灵。


紧接着,那个冰冷的女人声线下了最终判决:


波风水门之徒旗木卡卡西,即刻起离开暗部,解除所有职务,组建卡卡西班:成员,漩涡鸣人,宇智波佐助,春野樱。如有异常情况,立刻上报。


卡卡西听说过宇智波佐助。


然后他立刻明白了他的任务——监视,控制。



他从未如同此刻这样清晰地意识到,水门班的泡沫飘飘悠悠地滞留了这么多年,终于烟消云散了。




-TBC-



*我真的不能再写了⋯⋯再不复习这是要留级⋯⋯⋯⋯要是看到我五天之内又管不住自己跑来更新请帮忙剁手谢谢(

*提一句,年龄操作和时间线操作很严重,简单讲一下,此时带土20,卡卡西19;小樱10岁,佐助8岁,鸣人7岁。神无毗桥一战时带土13岁。

*终于把尾兽的设定抖了出来Σ(゚ω゚有没有觉得这个症状有点眼熟?



*懒得回复的话就点个心吧❤

发表于2016-06-15.76热度.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