旦期

N≡N
没有兴趣,不想反应

© 旦期

Powered by LOFTER

【带卡】“别喝!” 一

*都市灵异物语(?

*年龄操作x /双卡双带√




宇智波带土,现年二十一岁,某集团药企市场部实习生,感觉自己刚刚开始的职业生涯正遭遇前所未有的大危机。


这个清早的大街上突然冲上来缠住他的白毛大叔,从二十分钟前猛地一头撞到了自己身上把咖啡泼了自己一身开始,已经不间断地重复道歉、并邀请他去附近的商场给他重新买一套衣服这样的话,大约有四十来遍了。


带土并不是很懂这个状况。


且不谈对方在马路上边走边端着个碟子瓷杯喝咖啡这种神经病一样的行为是否合理,以及在这宽达五米几乎空无一人的大街上,对方是如何仿佛自带定位导航一样直直撞到自己身上来的,就只说自己已经数不清次数地表示没关系真的没关系你不用这么内疚衣服不贵不就是一套正装吗很便宜的不要这么客气——哎你别扯我衣服!


带土啪地拍掉了左臂上那只手。


“⋯⋯”


“啊、”带土为自己下意识的行为愣了愣,讪讪地放下手,“这位⋯⋯先生。”带土从不是个脾气很好的人,但此刻他努力抑制住体内暴躁的冲动,艰难道,“那个,真的没关系的——我要去上班了,真的要迟到了,如果没别的什么事的话,可以让我过去了吗?”


“⋯⋯”看上去三十来岁,不知道为什么全白了头发的男人沉默了几秒,带土确信他的视线移开瞟了一眼不知道什么东西,然后才坚定地移回来,一脸真诚的内疚,“可是,我⋯真的很抱歉⋯⋯”


摔得粉碎的咖啡杯碎片在他脚下不甘心地发出嘎吱一声响。


又来了。带土绝望地心想,他这半小时里听到这句话的次数可能抵得上他过往人生中的总和。车轱辘车轱辘还有完没完了,要迟到了啊啊本月的全勤完蛋了救命——还有两个街区的距离,就算自己现在以七十迈的速度狂奔过去也已经没救了——


没救了。


认清了自己眼下处境的带土反而冷静了下来。他看着眼前还在碎碎念着表示歉意的男人,感觉自己前所未有的平静。


“啊⋯⋯那要不,我留下身份证号和手机号给你,之后再联系你赔你衣服?”他表情诚恳,语调沉重,而带土内心毫无波动,冷静得只想操他全家。他早八百年就提出过这个选项了,对方只是一个劲儿地道歉并且坚持扮演一个讨人厌的路障,现在倒是装起失忆来了?


“⋯⋯不用了!”好歹是总算有了脱身的契机,带土没好气地甩下一句,一把推开这人就往前走。


对方终于没再拦他。




带土不知道自己是怎么走到公司附近的。


一场堪称灾难的闹剧,牺牲了他的西装和他美妙的上午,可能直接引起他本月工资的大幅波动。该死他甚至刚下定决心买一本下月的期刊!波风教授——他学术上的偶像——将发表一篇有关时间悖论的总结性论文。他在这方面做了十几年的研究,似乎是终于要将项目交付给下面的人了,然而带土留恋他留恋得不得了,恨不得他再多留个几十年。那副沉稳谦和的作态,光是站在讲堂上就让人有兴趣听上整整一天。


他的人生都被那个可恶啰嗦的白毛大叔毁了。


带土一边气冲冲地绕过一堆随地停靠的轿车一边在心里纳闷,这到底是怎么回事?按理说,哪有人会如此执着于给别人送钱啊,这是碰了别人的瓷,却坚持要讹自个儿?


他抬头望向公司大楼的方向。那高楼也算是个地标性建筑,光设计上的投资都是一个夸张的天文数字,鲜艳而醒目,隔着几条街就能辨识出来,然而今天有哪里不对。带土没在天际线看到大楼主体那个标志性的尖顶。


他愣了一下,终于回过神来,确认似地望了望四周。


他没走错路吧?


这条原本偏僻的街喧闹得有些不正常。


他转过最后一个街角。


带土任职的公司大楼出现在他的面前——不,那已经不是一幢大楼了。


“⋯⋯天哪。”带土听见什么人在他背后喃喃出声。他回过头,看到十几分钟前那个白发的男人不知什么时候站在了自己身后,脸上是和自己如出一辙的震惊。


“天哪。”


带土重复他的话。


他刚刚意识到,那些灰暗阴沉的不是天色,而是废墟里升起的浓烟。倒塌的大楼激起的尘烟刚刚开始沉淀下来,残垣断壁间,有人踉跄地拖拽着什么往外跋涉——一辆消防车从他们身边掠过,驶向那堆破碎的混凝土块。有人在高声哭叫。


什么东西突然发出尖锐的滴滴声响来。带土怔愣着抬头去找——一台考勤机。半嵌在瓦砾之间,闪烁的屏幕上,当前时间与一行文字提醒交替着显示:


9:30


您迟到了。




-TBC-



*大概是个中篇,不知会不会写长w之前发在群里的一点点内容估计要大改,不用拿那个作数⋯⋯

*年龄操作x /双卡双带√


*懒得回复的话就点个心吧♥︎

发表于2016-07-24.191热度.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