旦期

N≡N
没有兴趣,不想反应

© 旦期

Powered by LOFTER

[莫萨] 同事突然逼我包养他,怎么办,在线等,挺急的

*歌手!莫x演员!萨
*翻硬盘突然翻到这篇没发过的……一年前的沙雕小短篇,已经忘了当时到底为什么要硬盘了哈哈哈哈哈(
*全文分上中下,让我看看哪天有空把它修完……



01
“所以我没听错,”金发的年轻人眼睛发亮,莫名其妙地兴奋起来,“——您要包养我吗!天啊,真的吗!‘那种’包养,您赞助我,然后我给您暖床的那种——”

这是把好嗓子。整个维也纳都听得见的那种,嘹亮高亢的好嗓子。在眼前一黑的前一秒,萨列里这么冷静而清醒地想道。



他以为这一天已经不能更加糟糕了。冗长的会议,经纪人一再催促的同步宣发活动,再加上粉丝那头又开始不断升级的混乱,假如说世界上还有什么能让这二十四小时再黑暗一些的话,可能就只剩下——
“就这么定了!”他面前金发的年轻人猛地蹦跶了一下,好像这就要跳到他桌子上来了,“我同意,我愿意,我的一切都交给您啦!”
萨列里艰难地吞咽了一下,把“请您把腿从我的桌子上拿下去”这句话咽回肚子里,然后艰难地发声:“您可能误会了……不,我不是,我没……”
“可我都听见啦!”金发的小混蛋扑闪睫毛。“在休息室!”他大声指控,“在休息室,您跟罗森博格先生提到我。”
“那太甜蜜了!我想——我还没这么想过呢——我愿意!我真的愿意!假如是您的话,只需您吩咐——沃尔夫冈·莫扎特为您效劳。”

休息室?
他在休息室说了什么来着?
萨列里真诚而努力地回忆了一下。第二下。依然一头雾水。除了对眼前这个小混蛋的聚众说小话日常表示附和之外,他不记得自己发表过什么惊世骇俗的不得体发言。
究竟是哪一句?
“太多音符”听上去没什么可指摘,“太狂妄了”也像是客观评价,“但是好看”,“又好听”,罗森博格带着一脸的梦幻春心说出这句话的时候他甚至没忍心戳破那些粉红泡泡。这种时候只要微笑就好了——沉默,点头,微笑,在他的经纪人面前,他一般来说的确只需要做好这三件事。
但今天的工作已经快把他轧扁了,萨列里觉得自己连睫毛都在起皱,急需回去做个全套保养,连着他的丝绒雾面指甲油一起。在这种强度的工作压榨下,神志不清地说出点不得体的话且事后忘得干干净净似乎也不是什么不可能发生的事,尽管这也太干净了点,萨列里简直开始怀疑自己海马体的健康状况了。
他犹豫了又犹豫,纠结了再纠结,终于还是决定为自己可能发表过的可疑言论负责。
“请允许我冒昧……但,我当时究竟说了什么?”
“我,我不是在推脱,可……”
“天啊!”莫扎特发出一声做作的惊叹,做出半个翻到桌子底下去的动作,“您忘了?这么绝情!”
萨列里认真地盯着他,期待下文。
半晌,好像刚刚意识到萨列里是真的在等他回答,莫扎特才维持着那张震惊的脸出声。
“您真忘了?”
他说:“您当时……”

“萨列里先生您的车到了但是楼下有粉丝蹲门罗森博格先生让我来接您从东二门走——打扰了抱歉我这就走你们继续。”
门被砰地一声关上了。

萨列里看着莫扎特。
莫扎特看着萨列里。
然后他们一起盯着那扇关上的门。
莫扎特想说话,被萨列里凝重的表情吓着了。
“……别说话。”无论莫扎特想复述什么,都不会是萨列里愿意被别人听到的内容,“他还会回来的。”
他比个手势。
三。二。一。
“……那个,”重新被推开的门缝里小心翼翼地又冒出半个脑袋,“打扰二位——”
萨列里蹭地站起来,差点把莫扎特从他面前的桌子上吓掉下去。他一边拎起椅子背后的外套往身上穿,一边匆匆忙忙地对还在桌子上懵逼的歌手解释,“我有个活动要参加。真的抱歉,但您误会了,我们可以等我明天下午回来再解释这事……”
莫扎特乖巧地点头。
“好的我等您——我等您呀,您别不回来了!”



02
“萨列里扬言包养莫扎特。”
“真的?那个莫扎特?……那个萨列里?”
“还能有谁。”
“莫扎特——坐在桌子上。”
“萨列里先生没有殴打他!是的,莫扎特坐在他桌子上,而萨列里先生没有殴打他,也没有让他立刻变成一具尸体然后让我们进去处理掉什么的。”
“那两位的距离大概只隔了二十公分。假如前线战报没有偏差的话——可能还要更近。”
“二十公分!‘那个’萨列里!”
“是真爱了。”总结陈词。



03
萨列里这几天过得如芒在背。
他本来出现在公司里的时间就少。新片上映在即,路演和见面会,可谁都没法忍受自己从走到自己的休息室的那么十几米都能收到七八个谴责的眼神和无数句交头接耳窃窃私语。
在卡瓦列里第五次向他投来意味不明的泪眼之后,萨列里终于决定搞清楚这到底是在搞什么幺蛾子。他把卡瓦列里堵在休息室——休息室,万恶之源,一切罪孽的开始——严肃地质问她究竟为什么最近全公司都在以一种他直播虐了两百只猫的眼神看他。
卡瓦列里瑟瑟发抖地盯着他,然后开始热泪盈眶——哦,三百只猫。
她说:“您——”
三百零六,不能再多了。
“我觉得您不该这么对沃菲。”
沃菲?谁会起这种给里给气的名字?
“他只想安安静静地做音乐!”卡瓦列里开始抹眼泪,“您的事业的确如日中天,可也不该这么作践他!”
“等等——谁?”
他作践谁了?
“沃菲啊!”她把嘴巴张成一个震惊的形状,“小沃菲,沃尔夫冈·阿玛德乌斯·莫扎特——”
“天啊,您果然只是玩玩他而已——太过分了,您怎么能这么狠心!”卡瓦列里一跺脚,眼泪啪嗒啪嗒往下掉,悲愤地一转头冲出了休息室,不给萨列里留一丝一毫的辩解机会。
在萨列里摇摇欲坠的精神世界里,那三百零六只猫全部在一瞬间里摇身一变成了三百零六团描着眼线涂着眼影的橘色毛球,开始朝他喵嗷嗷尖叫。
“大师——”
他恍惚了四秒钟,才发现这声尖叫不是来自于那三百零六团猫球,而是眼前的这个,描着眼线涂着眼影的……球?这家伙这两天是不是胖了?
他上下打量的怀疑视线还没来得及扫到对方可疑地圆润的小腹,就被半路截住了。
突然闯进休息室的年轻歌手一言不发就拽着他往外走,萨列里一头雾水地被拉得踉踉跄跄,被拖出了休息室才意识到收手。
他的一整个公关团队默默地从工位上抬起头,盯着他们拉在一起的手,然后默默地各自移开视线,假装打字/打电话/记笔记。
卡瓦列里在角落里投来一个谴责的泪眼盈盈的视线。
萨列里感到窒息。
不,不是因为世俗的舆论压力这种小事;萨列里是个成熟的大人了,萨列里有一个成年人应有的冷静专业,萨列里只关注成年人应该关注的事。
比如说——天啊,金红色系亮紫提亮的浓艳眼影还不够,他居然往自己的睫毛上洒金粉。
这还是人吗?




-TBC-







*下节预告←有那种东西吗


这不行,这太给了。
萨列里觉得自己的烟熏眼妆(“最轻微的那种!”)和每天花两个小时精心保养的黑色丝绒雾面指甲油与之相比沉稳又直男。他面前这团金色的恐怖存在正以一种惊人的速度像个大扑棱蛾子一样往下抖落金灿灿的亮片,而他不合时宜地开始为清洁工作量担忧。
——这不行。萨列里深吸一口气,告诉自己逃避是没法解决问题的。
逃避,是没法——
“您一定很高兴,您都快哭了。”问题本人歪着脑袋看他。

发表于2019-02-11.615热度.
  1. 共2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