旦期

N≡N
没有兴趣,不想反应

© 旦期

Powered by LOFTER

【带卡】驱鬼人与驱鬼人 一

*天雷♂地火的梗,大约是玄幻武侠AU?HE预定小甜饼w

*标题:驱①=驱使,驱②=驱逐


——————


“然后鹿惊公子长身一跃,踏着杨柳羸弱的细枝足下轻点,便一连拔高了数米!哎呀当时你们是没看到现场,那个身手,照我看哪,那宇智波魔头也是吓呆了,一时间楞在底下一动不动呢!”


一片赞叹声夹杂着杯沿碰撞的声音在茶馆中蔓延开来。小台上的长衫客像是被鼓励了一般,喘口气接着讲了下去。


“魔头到底是魔头,实在不一般,下一秒他右手在唇前一抹,再飞快地结了一个印,滔天的火焰便扑了上去——那火里还带着点黑色的影子影影绰绰地在扭动——只有宇智波家的人能唤出这般火焰,江湖上传言,是有魑魅魍魉鬼祟之物受其驱使栖身其中,才有如此邪门的威势!“


“那火光啊——一下子映红了半边天,连中天的月亮都染上了点赭色,那场面……你们想想——你们想想!”长衫客讲得口沫四溅,手指恨不得直戳到房梁上去,“然而鹿惊公子那是何等人物!面对这汹汹气势,一手按剑一手指天,竟生生地在半空止住了身形!哗,仿佛平地里起惊雷,铮的一声,出鞘的是那名剑白牙——不知道斩了多少妖鬼的宝剑,今日便要斩那魔头!”


几声惊呼。


“魔头心下一急,再催几分力,火势愈发壮大,眼见便要逼上空中的那个人影。在这危急关头,鹿惊公子却不慌不忙,只手向天,一头白发映着月色亮得迫人!也就是这一刻,万众瞩目下,忽的一丝耀眼的电光出现在了天际——”


“这,便是这一战,乃至鹿惊公子江湖上鼎鼎大名的由来——万里无云皓月当空的深夜,刚刚敲了三更,他竟真的——凭空召来了雷霆!”


剧情至激烈处,长衫客几乎目呲欲裂地手舞足蹈起来,一茶馆的人也随之屏息:


“雷霆势如万钧,豪火摧枯拉朽,急,急,急!”


“一时间,只见天雷勾动地火——”




“……噗。”


声音不大,却在一片寂静中响亮地吓人。


一下子就有几道愤怒的视线射向角落:两个黑袍人,只要了一壶茶。其一抱歉似地向台上摆摆手,拍拍身边人的肩膀。


然后下一秒,那两人就从座位上消失了——除了那壶茶与两枚小杯,他们消失得仿佛从未出现过一样干净。


“…………”


“人呢?”



————————



旗木卡卡西是个侠客。


或者说,叫他驱鬼人鹿惊公子,比较恰当。旗木一家代代单传,干得都是斩妖诛邪的事,一柄白牙饮过的喉头黑血没有一万,也有数千,标志性的耀眼白发仿佛将光明二字写在了头顶——而这江湖上正好有一世家,与之完全相反。


宇智波。


黑发黑瞳用鬼魅塑起的人形,从憧憧焰影中抱出新的继承人,每每要以数百人血祭——人们是这么传说他们的——至于什么食人嗜血,扒骨抽筋之类更夸张的传言就更不必表。


而卡卡西知道:都是扯淡。


他低头望着挂在自己胳膊上,明明比自己高非要曲着腿强装小鸟依人的家伙毛绒绒扎手的黑色脑袋,深感人生多艰。


“卡卡西卡卡西,茶喝了一半就被讨厌的人发现了,都怪你怎么老是忍不住笑啊——我们接下来去吃红豆糕好不好?或者你坚持的话,秋刀鱼也行啊……”



好。卡卡西捂着胸口想。对不起,爹,旗木家是要绝后了。



不过好歹拉了个宇智波垫背。



-TBC-


现在进行时的堍其实是出了点问题,要是写到了的话再说……

缘更(。)我已经彻底放弃复习这回事了……



懒得回复的话就点个心吧❤

发表于2016-06-19.73热度.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